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创办于2002年,目前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表演 、休闲体育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2964人,在编教职工176人,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2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人,省级教学能手1名,博士及在读博士15人,学院下设社会体育系、表演系、休闲体育系,大学体育教学部、实验实训中心、行政办公室、学工办公室、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场馆管理中心等机构,仪器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科与专业建设,阶段性建设成效显著。学院拥有省级优秀实习实训基地、体育学类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体育学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中心、湖南省优秀教研室等一系列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于2010年荣获第六批全国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成为首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艺术学2023年获批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表演专业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开设于2017年,已优异成绩通过专业评估,为湖南省第一个休闲体育专业;同时学院开发了《高尔夫规则与礼仪的临场应用虚拟仿真实验》、《高尔夫实战策略选择虚拟仿真实验》、《传统体育养生学》等省级一流课程,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

体育学院学生运动竞赛成绩显著。2011年12月和2014年8月由我院学生组成的高尔夫球队代表中国参加首届和第二届亚洲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分获女子团体第四、男子团体第五和女子团体季军,有16名学生入选大学生高尔夫国家集训队,12名毕业生成为高尔夫职业球员。近五年,在国际国内各级体育竞赛中,获得奖牌共计400余枚。

学院狠抓教风与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近年来,在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的带动下,学生考研人数持续攀升,202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32人。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有着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毕业生遍及体育艺术产业领域、政府机关部门、体育艺术管理部门、国家服务项目、中小学教育等,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

体育学院始终秉承“以忠恕之道立德,以父母之心育人”的教育理念,初步形成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为主体,表演和休闲体育为支撑,全方位、多元化的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