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系好教书育人的“第一粒扣子”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发布人:宋洁日期:2022-08-18 20:24:04浏览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新聘教师培训工作,使新聘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体育学院于2022年8月18日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开展新聘教师岗前培训。体育学院院长谢明、党总支书记王治国、教学副院长刘云朝、教学督导陈敏、办公室主任刘云、各系部主任出席活动并担任岗前培训讲师,2022年度新聘教师参加本次入职培训。培训工作由院长谢明主持。

培训开讲前,新聘教师人手一份由谢明院长代表体育学院执笔的“致新进教师的一封信”,仪式感满满的信中表达了对新进教师诚挚的衷心祝福与殷切期望。会上,谢明院长阐述学院结构、管理团队、办学理念以及招生情况,分享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两方面作岗前培训第一讲。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训教师共计48位,是近年来体育学院规模最大的一次岗前培训。此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师德师风教育、学科专业常识教育、教学常规培训、教研教改工作指导、学术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教学管理与奖惩制度培训、各系部新老教师座谈等,旨在引导参训教师聚焦新时代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围绕思想引领、师德师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技能、教学管理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与研讨,最大程度地帮助新入职教师立足教学岗位,缩短角色转换期。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又一批生机盎然的体育学院新力量,相信参训教师们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助力体育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师徒结对深耕课堂 以研促教助力成长 ——体育学院开展社会体育系专业课程“开学第一课”观摩研讨会

下一条:【外媒视角】湖南教育电视台报道体育学院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