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体育学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2-05-31 17:10:26浏览数:

(通讯员 王姣 王晓)

为增进新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解决他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202253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体育学院院长谢明、党总支书记王治国,教学副院长刘云朝、教学督导主任王艳、行政办公室主任刘云、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谢明院长主持。

座谈会在谢明院长亲切关怀的美好氛围中拉开序幕。谢明院长充分肯定了这一段时间以来新教师的工作,同时期待新教师在畅谈和互动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随后,新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结合入职后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大家积极发言,有的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前辈们的感谢,有的分享了自己初为人师的幸福感,还有的为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学院领导提出了相关建议,展现了新教师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各系部主任就新教师的感言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第二,教师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第三,注重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升,要踊跃参与教学课程的学习,加强各系部之间的交流与探讨,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行政办公室主任刘云讲到教师应注意自身形象的树立,并希望新教师们能将自己的决心和努力落到实处。

教学督导主任王艳就“你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教师”这个问题引发了新教师们的思考。她表示,大学是培养学生成为一名“大人”的地方,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之心,育德才兼备学子,用自己的爱和付出培育学生成为一名真正的“大人”。教学副院长刘云朝对新教师们提到的问题进行回复,同时也传达给予教师们的厚望,并表示,有困难可以及时向各系部、向学院反映,学院全力解决老师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党总支书记王治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亲切地与新教师们交流自己的工作心得,并让大家记住“育人先育己”,用一颗赤子之心教书育人,把困难当做垫脚石和提升自己的机会,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座谈会最后,谢明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新进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对教师的关怀与关爱,对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鼓励青年教师要善于观察、不断学习,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时刻保持激情和充沛的干劲。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院会着力改善办公条件,给各位老师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学院将与新进教师一起不断创新、主动作为,为建设体育学院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会议,解决了新进教师们的困惑,增强了新教师们的工作信心。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书写属于体育学院的精彩篇章!

上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体育学院表彰大会

下一条:【视频】学院“新征程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关闭】